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车位买贵了怎么办?

疫情后房价稍降,我们县城房价本来就低,也不会涨到哪里去了,我总觉得现在人工和材料成本一直在涨,以后的房价真不会降到哪里去。前段时间我们小区车位打折,买两个车位七折,买三个车位五折,这折扣吸引了不少人,有人买了车库便挂牌出租,惹得原本弃置的车库能自由放摩托车单车的,现在都得清走,不知放哪里好。

车位促销为开发商回了不少款,但会有人心里不平衡吧。毕竟一开始车位挺贵的,现在弄了个五折,这不欺负先买车位的人嘛。果然,作为书记员的我便接到了九宗想要解除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的案件。我匆匆看了下,原告的理由是自己买的车位是人防车位没有办到产权证,且签协议的时候没看清条款,且购买的时候太贵,租几十年车位都要比买便宜不少。很快,案件到了开庭的阶段,原告律师挺负责的,要我们出具律师调查令去住建局调查人防区域和非人防区域的划分,又申请法院去调查,我们去了自然资源局调查了县城车位办理产权登记的情况。后来我们又去了不动产中心调查。

原告律师也挺会变化的,九个案件有几个诉求是解除车位转让协议书,然后似乎发现应该胜诉不了,便变更了几个诉求为确认协议无效,然后似乎发现也胜诉不了,剩余案件诉求又变更为如果法院认为协议有效,判令被告因缔约过失责任赔偿原告一半的费用。原告律师尽心尽责,我却觉得律师仍旧胜诉不大,毕竟协议书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而且条款还加粗,只能当做原告投资失败。

九个案件有一个当事人特别激动,在法庭上大声滔滔不绝,更扬言要闹到底,这个当事人确实冲动,我们了解到她去过不动产中心等地方。我在书记员位置看着她的激动,联想到自己,自己也吃过不少亏,心里也会产生愤怒。豆瓣上看过一个道理,说那些难以跨过的山,其实都跨过了,以为不能接受的,也都接受了。生活充满了想象,遗憾也不过是常态。可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就算时间重来一次,当时的心智和阅历还是会作出同样的选择,那么故事的结局重要吗?人生就是一个享受过程的过程,轻舟已过万重山。说得真好,道理都懂,可真正站在后悔面前,自己还是可能会愤怒或自卑,希望能有一天,直面后悔的时候,心里能更加平静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