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少女喜欢大叔,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久违了—《爱在雨过天晴时》

我喜欢漫画另一译名《恋如雨止》,看到43话不太想看下去了,17岁女孩喜欢上45岁大叔,看到的时候确实有一种新鲜感觉,但剧情到四十多话还在兜兜转转,越来越无趣。不要求你像《龙珠》一样,孙悟空变成青年或者高潮变身为赛亚人,但也不要趋于日常了。里面说,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大话西游》里也说,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可能真的不需要理由,可能现实中又需要理由,漫画终究还是浪漫化了。少女橘晶喜欢大叔近藤正己是因为在她困难之际有个大叔像天使一般温暖了自己心灵,让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来,“谁怜悯我,我就属于谁,上帝怜悯我,我就属于上帝”,想想也是,谁要是对我好一点,说不定我会更加倾心呢。也不怪橘晶对近藤正己那么痴心。

里面引用了芥川龙之介《罗生门》《地狱变》,“思案于无解之惑,空思未果,然心倾于朱雀大路之雨声。”真美好地对照了当时雨天大叔少女的情感。又有台词,“穿着皮鞋踩土壤的触感,被雨沾湿的植物的味道,因汗水而发粘的白衬衣领口,以及,说着喜欢自己的17岁的女孩子,像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久违了。”让人想起《言叶之庭》里陌生人的雨伞打湿校服的衣角,谁的西装传来樟脑球的气味,旁人的体温紧贴在背后,浑浊的空调风扑面而来。都是很不错的文字。也如漫画自己说的少女喜欢大叔,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久违了,也让读者们看到了这么久违的故事,受到了这般的欢迎,也不容易。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