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强大只能由自己实现——《陆道》

中文名是《陆道》。男主芥生陆父亲上吊,他则对着父亲尺体拳击,母亲跟着吸毒的人吸毒,福利院的老师也被凌辱。看起来挺惨的。于是陆极度想要变强,为变强不顾一切。54话又说不要怨恨身处同一时代的“不幸”。但不幸就是不幸,“强大”只能由自己努力来实现。于是战胜表现父爱的菊池胜也,战胜学校社团的三濑早,战胜女友妓女的石蕗,战胜被父亲折磨的天才兵动枫。兵动枫我总感觉像是《王者天下》里画的。漫画明显是板子绘画的,我一向不喜欢板子画的油腻感觉,但这本还算可以接受。

36话女主小苗说:“同情或是空有形式,那才是最令我痛苦的啊……如果不以得到幸福为目标就太可悲了,因为人最后,都会变得像炭一样。”小苗说这话的时候,她留着眼泪,脑中是她双亲火化后骨头轻易破碎。我经常说百年之后,人都是尘土。不管最后是尘土还是炭,好好过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真的也没什么好怨恨的,我常想,让自己强大也是摆脱无聊的一种方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