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我和晴天有个约会 1、时空穿越

裕之轻突然有种感觉,感觉今天自己会穿越。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觉呢?难道削着削着苹果脑中会产生特殊的电波,电波到了穿越?传闻牛顿先生被苹果砸有了万有引力,削苹果就会时空穿越?

但是穿越的想法越来越浓烈,像一杯烈酒,让裕之轻一下子就停止了削苹果,躺在了舒服的沙发上。

那么该以何种方式穿越呢?

被雷劈?现在风和日丽啊;被人砍死?裕之轻是三好学生,何况他所在的小小的城镇的人们大多善良,并不会砍死他让他成功穿越;被电脑吸进去穿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电脑昨天腰酸背痛腿抽筋死机了;被车撞?这个小镇的车速和蜗牛一样,撞不死落个残疾那不是亏大了吗?难道要跑到高速公路上?

还是不要想怎么穿越的问题了,时候到了,穿越就会来吧?

等待。

但是穿越成功了,会怎么出现在古代或者未来呢?

穿越到刚出生的宝宝上?唉,一穿越就被人看个底朝天;穿越到清朝的皇宫?哦呵呵,到时候后宫佳丽三千……

裕之轻抹去了口水,突然之间膀胱膨胀,需要小解。他马上快步走到了厕所,脱裤子的时候才发现手中还拿着削苹果的小刀。

小心不要割了自己的小弟弟……

终于脱下了裤子,舒服完毕。

刚要提起裤子,裕之轻突然发现马桶开始旋转起来,像是电影里面时空穿越出现的漩涡!

不是吧,我裤子都脱了,你就要开始穿越了?

裕之轻骂了一声娘,加快了提裤子的动作,但是马桶的速度更快,一下子就把他吸了进去。

“妈啊……!” 

随着裕之轻尖叫一声娘,他便消失了,旋转中的马桶缓缓恢复了原状。

黢黑中,裕之轻睁开了眼睛,发现伸手可以看见五指,连忙向四处看了看。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难道是娘胎,我就要出生了吗?

难道是清朝阿哥的身体里?

为什么还有股尿骚味,难道是穿越前……

裕之轻不敢想太多,因为他发现四周开始渐渐明亮起来,如初升的太阳,晨曦开始渐渐吞噬掉黑暗,一点一点露出事物的本原。

原先一开始是看不清的紫,慢慢的是引人遐想的青,后来是占满眼球的黄。

裕之轻再仔细打量了一下,原来是一间图书室。

一排排黄色的书柜,充塞着太多的书籍,似乎书就要挤出书柜。书籍散发古老气息,浸淫其中,怕是自己也会沾染一种陈旧。有一束阳光,灰尘活泼像是水里的小鱼。

裕之轻推了推眼前的书柜,发现推不动是实体。

难道我穿越到了民国?

我变成了什么样子呢?

裕之轻恨不得撒泡尿照照自己的样子,看看是帅哥还是满脸青春痘。

好一会儿他才感觉自己手中有什么,举起手一看,原来是穿越前握着的削苹果的小刀。

哈哈,穿越了还有装备,不错。

裕之轻又想到了小刀是光滑的,可以稍照照自己的模样到底是怎样的帅气。

于是拿起了小刀,调整了一下位置,终于也看清了看全了自己的样貌。

啥?为什么还是自己啊?

裕之轻看着小刀显示给自己的样子,还是之前那个裕之轻。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好。”

这个时候一个女声响起。

裕之轻回过头一看,一个女人站在不远处。

只见那女人带着顶帽子,身穿不知道是不是火车上的制服,但是过膝黑裙包裹住的穿着肉色丝袜的细腿修长让人不忍移目。

真是好看的一个女人,不能把眼前的这个女人对比其他女人,因为她是如此独特无二。裕之轻感觉,在这漫长的岁月中,能多看一眼她,岁月就会多一眼的清晰。

“你是谁?”裕之轻抹了抹嘴角口水,问道。

“这个……这个,你能不能先穿好裤子?”女人脸红说道。

裕之轻一看身下,立即吓得不能自己。

原来穿越后还没提起裤子啊。

裕之轻连忙要拉上裤子。

“小心不要割到自己的小弟弟。”女人继续红脸说道。

裕之轻红着脸小心终于也穿上了裤子。

“这个,我是穿越了吗?”裕之轻问道。

“是的,你穿越了。”女人说道。

“穿越到哪里了?”裕之轻忽然想到自己问错了,如果自己穿越了的话,不应该跟别人说穿越的事情。穿越是件不能说的秘密。

“你怎么知道我穿越了?”裕之轻没有想太多,继续问道。

“我是时空穿越的管理人员。”女人继续说道。

“什么?”裕之轻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是时空穿越的管理人员。”女人笑了笑,那吝啬的阳光都投射在了她的脸上,“所有的时空穿越都是由我们来进行引导的,你很荣幸,由我来引导你时空穿越。”

“哦。”

“但是穿越的人实在太多了,我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了,我们的领导真是没有一点遵守劳动法的意识。人多就要排队,而你呢,正在排队。”

“哦?”

“不过很快就会轮到你了。”

“啊?”

“你还不懂吗?”女人似乎有点不耐烦了。

“懂了懂了,穿越要排队,是吧?”

“嗯嗯嗯,你理解能力不错。”

裕之轻点了点头,用食指摸了摸鼻翼。虽然感觉无数多的奇怪环绕,但显然此刻的疑惑不甚值钱,多了解情况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你能不能透露一下,我被穿越到了哪里?穿越后,我是做什么的呢?会不会有什么神奇的经历?比如一下暴富或者几下打通任督二脉飞升九重天。或者有没有几个最最最美丽的红颜知己?”裕之轻小心翼翼问道。

“我们怎么可能告诉你?哼!”女人不高兴了,“怎么会告诉你穿越当乞丐呢?”

啊……一块石头砸到了裕之轻的头上。

“啊,我说错了。”女人似乎有点慌张,“刚才我说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女人拿出了一把手枪,慢慢对准了裕之轻,继续说道:“你千万不要放在心上,你放在心上了吗?”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放在心上呢?我哪里会放在心上呢?”裕之轻额头冒出了冷汗,想着如果放在心上的话会被她无情射杀的吧?

“那就好那就好。”女人舒了一口气,慢慢把手枪收好。

这死娘们,居然要安排我当乞丐,好不容易穿越了一回,怎么能让我当乞丐!不行,绝对不能就这样穿越!

裕之轻越想越着急,但是现在没有办法,自己就像是被牵着的小狗,只能任由主人带往别处。

“好了,到你了。”女人说话了。

“哦。”

“你怎么流了那么多汗?”

裕之轻抹了抹汗水,说道:“我这是易出汗的体质。”

“哦。别紧张,穿越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绣花作文章,不能那么温良恭俭让,多穿越穿越,你就会习惯的啦。”只见那女人边说边转过身,举起右手,手掌张大,五根手指离得远远的。

她在用力做什么?裕之轻虽然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他很平静。

乞丐不是人人能当的。

女人使劲使出了结果,在她面前出现了时空漩涡。漩涡颜色混杂一直变幻,可能传播了诡异声音。裕之轻的眼睛被漩涡颜色抓住,耳朵被诡异声音揪住。

“过来。”女人转过脑袋对着裕之轻说道。

“是要穿越了吗?”裕之轻问道。

“是啊。”

“哦。”

裕之轻的身体开始紧张起来。

“快过来!还有人排队等着呢。”女人生气了,“今天不完成五十个任务,就没奖金啦。”

“好好好。”

裕之轻小步走到了女人背后,然后猛地拿着削苹果的小刀一把就环住了女人的脖子。

“你干什么?”女人意识到自己被挟持了。

“不许动!”裕之轻胸膛靠着女人的后背,右手继续绕着她的脖子,左手一下子就制住了她的手。

女人的力气看起来十分的小,双手被裕之轻抓住就再也挣脱不开。

“你要干什么?你这是什么意思?”女人愈加着急。她制造出的时空漩涡,在两人的争斗中缓缓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我不要穿越当乞丐!”裕之轻大声说道。

“啊……”

“我说了我不要穿越当乞丐。”

两个人顿时沉默了一会。

女人说道:“其实你穿越当乞丐只是一个开始,后来肯定是有很好的机遇,让你摆脱乞丐烦恼,升值加薪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巅峰。你放下武器,好好想一想自己的亲生父母也思考思考一下人生哲学,别这样就毁了你的清白人生。”

“你少骗人。”裕之轻想着会有那么容易登上人生巅峰吗?

“啊,你怎么知道我骗人?”女人问道。

啊,原来她是在骗我啊!不可饶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