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我和晴天有个约会 3、超人

“我刚才怎么了?”裕之轻发现自己站在厕所里,不知道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刚才在厕所里睡着了?”

一会后,裕之轻的脑中蹦出一些穿越的片段,然后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哪有什么鬼穿越……哈哈……要是真有什么穿越,我就在厕所里生活了。”

“是吗?你真的要在厕所里生活吗?”这个时候,一个女人从厕所门边伸出了脑袋,做着可爱的表情说道。

“啊……”裕之轻吓得靠在了厕所墙上,“你是……你是谁?”

“你不记得我了吗?”女人微笑着,她的刘海飘逸着,滑动着时光的梦幻。

“小林……小林纪晴?”裕之轻慌张问道。

“是我。”

裕之轻愣愣看着小林纪晴好看的脸颊,她两个酒窝忽然出现,迷醉了整个空间。

这个时候傍晚的余霞洒在她的纯真上,更添加了回忆的美味。于是所有的光都集中到了她那里,她就是光。

画面就定格在了这个瞬间,裕之轻只觉得这就是童话,一个唯美的没有伤心的童话。

那就让童话开始吧。

裕之轻忽然想起了一首诗: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这就是你家么?看起来还不错啊,没有想象中的乱。”小林纪晴离开了厕所,四处转着脑袋说道。

裕之轻走出了厕所,看着小林纪晴的活泼,觉得这间房子似乎一下子就充满了生气,而阳光随着她的移动而移动着,明暗在眼前变化,好像自己的心情也在跟着转化。

“你真的是那个时空穿越的管理人员吗?”

“是啊。”

“在我这里住两天?”

“是啊。”小林纪晴回过头看了一眼裕之轻,然后她的眼睛转动,好像气球飘过,“看来你不太相信穿越这件小事呀。”

“不是不信,而是感觉怪怪的。”裕之轻哈哈一笑说。

“这有什么怪的,你看人类,好好的生活不过,反而勾心斗角,自相残杀,这不更怪吗?”

“……”

“你要慢慢接受,接受穿越就像日常的穿衣睡觉,那才会有另外的思考……”小林纪晴变作了老师教育裕之轻,裕之轻点头哈腰,全盘接受。

小林纪晴继续查看着这个屋子的每个角落,“你得收拾一间房给我住下,虽然只是住两天,但每天都要睡得舒舒服服的才是美好的生活啊。”

“嗯。”

“现在就收拾啊,天就要黑了。”

“好好好。”裕之轻连忙答应。

裕之轻连忙来到一间杂物室,但是他不知道眼前杂物室的脏乱该怎么收拾才好。

“你怎么不动呢?”小林纪晴来到裕之轻身边说道。

裕之轻忽然想到了什么,连忙面对了小林纪晴,“我说,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

“知道啊,”小林纪晴带着轻松说道,“裕之轻啊,你是满族人吗?”

“哦,你是管理人员,当然知道穿越者的名字。”裕之轻喃喃说道,也作思考状,他想知道更多,但是不知从何问起,又不太愿意一个人收拾眼前的杂物间。

小林纪晴愣愣看着裕之轻。

裕之轻看向小林纪晴,疑问道:“你看着我做什么?”

“你好聪明,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小林纪晴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那是,我小学成绩都是100分的。”裕之轻又翘起了鼻子。

“但是!聪明的你!为什么还不!给我收拾房子啊!”小林纪晴一脚就把裕之轻踢进了杂物室。

“哎唷!死婆娘,下脚这么重做什么啊!”裕之轻受痛滚到了杂物室的箱子上。

“你说谁呢?”小林纪晴卷起了袖子。

裕之轻立马站了起来开始把箱子搬到别处去。

搬着搬着,裕之轻开始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自己是超人啊,自己真的变成了超人吗?

“我说,我真的是超人了吗?”裕之轻摸着自己的屁股小心翼翼问道。

“是啊,”小林纪晴依旧轻松说道,“刚把你送回来的时候,就把你变成超人了,真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一石二鸟。”

“……”

“你有什么疑问吗?”

“那么容易就能变超人的吗?”

“你觉得很廉价吗?”

“不是……”裕之轻食指挠了挠脸颊,“只是我感觉自己没什么变化啊,如果能有一些超人登场的音乐多好,或者有一些出场姿势。”

“为什么一定要有变化呢?”

裕之轻想了想,问:“我能飞吗?”

“能啊。”

“真的吗?”

“真的啊。”

“那我怎么飞啊?”

“你没看说明书吗?”

“什么说明书?”

“超人的说明书啊。”

“没有什么超人的说明书啊。”

小林纪晴斜着脑袋想了想,忽然脑袋上的灯泡就亮了起来,右手握拳敲打在左手掌上。

“啊,我想到了。”

“想到什么?”

“我说明书没给你。”小林纪晴从裤袋里掏出了一本小册子,递给了裕之轻。

裕之轻接过了说明书,开始一边匆匆翻阅一边看着小林纪晴说:“哎,我还是很好奇,你一个弱女子,怎么会有帮人实现梦想的能力。”

“我弱吗?”小林纪晴显示了她的肱二头肌。

“啊,不弱不弱……”裕之轻哈哈一笑,想着自己贵为超人,但还是不能随便招惹眼前的肱二头肌。

小林纪晴满足放下了手臂,继续说道:“天神大人知道我们时空管理人员的福利待遇差,没有职工生活困难补贴、冬季职工宿舍取暖补贴、独生子女费、托儿费、婚丧嫁待遇、职工病伤假期间救济费、职工住房补贴……”

“这么惨啊?”裕之轻也听不过去了。

“是啊,没有职工食堂职工宿舍,逢年过节也没有福利,比如粽子月饼。”

“太过分了!”

“是啊,所以天神大人就说我太不对不起你们了,就给你们一个能力吧,一个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能力,无聊了就变个馒头出来自己啃啃。”

“……”

“怎么样?看明白怎么飞了吗?”

“呃……”裕之轻死死盯着小册子,“展开双臂,快速挥动即可飞翔……”

“你试试吧。”小林纪晴鼓励道。

“这不是鬼扯蛋吗?”

“哪里是鬼扯蛋,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裕之轻看着小林纪晴期待的样子,说道:“那就试试吧。”

把小册子放在一边,裕之轻找了个空位,伸直了双臂,开始快速扇动起来。

果然超人就是超人,扇动起来的双臂就像电风扇一样不见扇叶,裕之轻的双臂也消失了。

小林纪晴来到裕之轻身边,享受着大夏日免费的扇风。

“真舒服啊……”小林纪晴露出了享受的样子,“再扇快点。”

“不能再快了。”裕之轻额头冒出了汗水,“为什么还不起飞啊?”

“已经起飞了啊,你看看地面。”小林纪晴笑道。

果然,裕之轻的双脚离开了地面!

“哟呵,还真的能飞啊,酷!”裕之轻太惊喜了。

“我没骗你吧?”小林纪晴对着裕之轻眯着眼睛笑道。

裕之轻感觉着神奇,说道:“你真是太了不起啦!”

小林纪晴立即横眉冷对,一脚踢向了裕之轻的腹部,“你既然知道!我了不起!为什么!还不给我!收拾房间!”

裕之轻受痛又被踢向了箱子的怀抱,幸好是超人体质,被踢后毫发无损,连忙站起来继续搬箱子。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