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我和晴天有个约会 37、下毒

穿过街道,来到一条小巷中,小巷的尾巴看起来长了点,在黑暗中行走好像走向黑暗。

裕之轻的脑中突然就出现了一个画面:李火昱转过身,手中的刀子闪着银白光芒,虽然他脸上还是有悲伤,但毫不犹豫把刀子放在了自己的肚子里。

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裕之轻在这黑夜中打了一个寒颤,但转念一想,李火昱刚刚成为了自己的朋友,应该不会像苏轼一样暗地里做出那种事情!

裕之轻轻易撇去了脑中的画面,而目的地似乎也出现在了眼前。

李火昱转身进入了一个居民小区,裕之轻跟着他上了楼,楼道狭窄且老旧,小广告刺眼。突然李火昱大喝一声,吓得裕之轻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李火昱的喝叫目的并不是裕之轻,原来这破旧楼道安装有感应灯,光亮一下子就照出了李火昱的镇静和裕之轻的慌乱。

“吓到你了吗?”李火昱问。

“呃,有一点……”

“我一开始碰到这个,也有吓到。”

李火昱似乎意识到什么,嘴巴一闭,转身继续上楼,裕之轻跟上,很快进入了一个房间。

“这是你买的房子吗?”裕之轻环顾房屋问。

“我一个月500块钱租的。”

“……”

一位帝王居然要租住在这老破小的房子内,总感觉哪里有问题。裕之轻想着想着,低头看地板,地面虽干净,但颜色灰暗,即使白日阳光照耀,也不会光亮。

“怎么不找个好地方住下?”裕之轻问道,他实在受不了房子内陈旧的空气。

“没钱,我都想去申请低保了。”李火昱面无表情说道。

“……”

“你坐。”李火昱开始倒水烧茶。

裕之轻带了点嫌弃坐在了有些掉皮开裂的沙发上,看着面前一碰就会发出声响的桌子,觉得自己也可能会摇摇欲坠。

墙壁灰暗,甚至有蜘蛛网痕迹,贴有几张字画,裕之轻认不出上面写了什么字。

裕之轻虚心指着墙上的书法问道:“上面的是什么字?”

李火昱边烧茶边看了看墙上的书法说:“我也不清楚。”

裕之轻无语问:“你好像对这屋子陌生一样。”

“陌生吗?我不觉得。”

“那你怎么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

“你一定要知道吗?”李火昱看了看裕之轻,放下茶壶说:“或许我们可以借助一下科技。”

“什么?”

李火昱拿出了手机,对着墙上的书法拍了照,说:“可以上网图片搜索一下。”

“……”

这古人还真不是省油的灯的,什么都能……

“能搜出来吗?我看这很难搜索出来的吧……”裕之轻说。

李火昱似乎搜索出来了,说:“高而能下,满而能虚,富而能俭,贵而能卑,智而能愚,勇而能怯,辩而能讷,博而能浅,明而能誾,是谓损而不极。”

“……”

然后李火昱对着书法开始脑袋上上下下品评起来。

裕之轻受不了了,问道:“你好,茶泡好了吗?”

候李火昱带着不好意思说道:“啊啊,忘了忘了。”

然后李火昱又开始泡茶起来。

一会后,裕之轻问:“还没泡好吗?”

李火昱又不好意思说道:“快好了快好了。”

泡个茶要那么久的吗?

裕之轻不好多问,随便看了看李火昱,发现他在搞一些小动作,但裕之轻没有理会,继续坐在这已经熟悉了气味的沙发上。

但坐久了有那么点不舒服,于是裕之轻试着靠在沙发背上,然后跷起了二郎腿,而且腿抖了起来。

腿开始抖后,裕之轻似已习惯了这里,也不觉得这里的环境和气味有任何的不妥了。

李火昱的茶终于也泡好了。

裕之轻看着李火昱似乎怕烫着而小心翼翼端着茶壶过来,找来了玻璃杯,想要倒茶。

玻璃杯似乎有点不干净,裕之轻犹豫了一下,说:“要不我去洗洗杯子?”

“好啊,你去洗一下吧。”

于是裕之轻拿着自己的杯子站起来想要去卫生间。

“你帮我的也洗一下吧。”李火昱拿了自己的杯子给裕之轻。

“……”

裕之轻拿着两个玻璃杯来到了不太干净的厨房,看起来只有水龙头流出的水是干净的。

洗好了杯子回到客厅,李火昱倒上了茶水,两人开始喝起茶来。

李火昱喝完一杯后,悠悠放下茶杯,平静说道:“茶里面有毒,你已经活不了了。”

这李火昱一开始就说毒啊,难道不先聊点其他东西吗?

裕之轻也放下了杯子,看着李火昱的阴险。

“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是裕之轻,《魔界日报》登过你的相片,真是不好意思啊,你被我毒死了。”

李火昱感觉自己越来越对不起裕之轻,说:“你也不要怪我,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我有难处,你也有难处。”

“我理解。”裕之轻说。

李火昱瞥了一眼裕之轻,说:“你是个不错的人,我看不出你的慌乱。”

“我心态好。”

又一会过后,李火昱盯着裕之轻,慢慢奇怪起来,带着不可思议说:“为什么你不呕吐、流涎运动失常?为什么你还不痉挛、抽搐、转圈、共济失调、呼吸困难、吐血、便血、大小便失常?”

裕之轻带了点尴尬说道:“可能时间还没到吧,要不你再多说一点?你到底是不是李煜?”

“没错,我就是李煜,虽然我骗了你,但我的身份证骗不了你。”

“你还有身份证的啊。”

“有,要不然我坐不了高铁。”

“……”

一个低保户居然还要坐高铁……

李煜继续说:“我在《魔界日报》看过你的信息,苏轼居然都没能杀掉你,李白又过于浪漫而可以不受第十天魔王的控制,没想到最后还是我杀了你……”

“除了你说的几位,还会有谁来杀我?”

“总共有5位,我记得还有一位是姓谢的吧,现在你就要毒发身亡,那一位运气好,可以不用来了。”

姓谢的?姓谢的名人有哪些呢……裕之轻转过眼珠思考不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