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你说话喷口水吗?

我先前就知道自己大声说话的时候会喷一点口水,也感受过其他人说话喷口水,这个毛病不知如何避免,只能以后说话注意一点。前段时间,有一个民间借贷的案件要进行诉中保全,我翻看材料,发现原告缺少用于担保的房产没有被查封过的查询材料,于是电话告知原告要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然后提交材料过来。过了几天后原告提交了过来,我细细看了一下,发现该房产还处于按揭还款状态,不知道能不能用于担保,和原告几次交涉,再和其他同事交流,最后还是能作为担保。

后来这个案件被告还了原告本金柒万元,但是原告还要求高利息,原被告双方因为利息问题协商不了,该案件暂时不能调解或者撤诉。有一天,诉讼服务中心打电话过来说被告过来了,让我下去接待。我拿着案卷下去,看到被告是一位胖胖的阿姨,我叫了她,在一处地方聊了起来。

阿姨问这个案件该如何处理,我说你还愿意给多少钱给原告,如果原告同意,这个案件就可以调解或者撤诉,这个案件就结束了,不用开庭了。阿姨问我具体意思,我说你们就还有利息的问题了,你愿意给多少利息?阿姨说两张欠条,一张没有写利息,一张已经还了两万了。我大声说你至少要说一个数字,你愿意给的数字,我才能和原告协商,看他愿不愿意调解。阿姨有点矮,我觉得我至少比她高一个脑袋,居高临下,我不敢看她。

阿姨最后犹犹豫豫说出了2000这个数字,于是我便开始打原告电话,还没打通,阿姨说1800吧,我嗯了一声,接通了原告的电话,告明了来意,说被告愿意给你1800,看你接不接受。原告说至少要给9000,我说你这是高利,不可能支持你那么多的,你要这么高的利息,那就调解不了,还是开庭吧。原告又说至少5000,我看了看阿姨,阿姨摇了摇头,表示不能接受。我就直接和原告说还是开庭吧,你要的太多。

挂了电话后,被告缠着我问利息到底要给多少,我受不了,大声说可能就两三千块吧,但还是看法官判决,我说的不准确。被告知道她和我的对话要结束了,看到桌上有纸巾,便抽出了一张。我看到了,立即便想到是我说话口水喷到了她,感觉尴尬,囧。

阿姨对不起呀,我的口水停留在你的皮肤上,细菌攀爬在你身体的高山,我依然为这一点尴尬感到懊恼。好好说话,好好交流,其实还是比较难做到的事情,同志仍需努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