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漫长的人生——《漫长的季节》

看前四集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直到后面的每一集都让我喜欢,“有些东西只能喜欢,有喜欢就够了”,第五集王阳给沈默念诗歌,直接就击中了我心房,斜阳下沈默带着自己的喜欢看着王阳,真美好;第六集王阳国骂,又是让我无限唏嘘,我现在备受委屈,今天也受到了极大的委屈,却自己下贱,不敢稍微有反抗,仅仅为了那五斗米,我只能羡慕那国骂动听的声音。我今天也突然想到,自己就像那司马迁,受着屈辱完成自己梦想。不过,我也做好了准备,等待加速的那一天到来;第七集王响三人吃饭吵架,傅卫军把沈辉胳膊折断;第八集殷红说在维多利亚打工是最挣钱的,我不能像我妈那样,被没钱*死。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骗人的,但现实里真的太多因没钱而造成的惨剧了;第九集,咱们三应该是世界上最倒霉的人了吧。倒霉的应该是他们。我想着我现在也是最倒霉的,但倒霉的也有可能是他们,毕竟苍天饶过谁。

第十集,人和动物没有区别的……人死了就不用再信命了;第十一集,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去见他,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虽然是烂俗网络,但是是真的浪漫。往前看,龚彪离婚在ktv跳舞,唱着至少我们还有梦然后出车祸;第十二集,侵吞安置款,我也是关注我的歌声里的。我们这辈子没咋过明白,因为什么呢,我想不明白。我也想不明白。王响看着龚彪遗照,咱都得乐呵的。其实死了挺好的,死了就不怕了。爸爸和儿子一样救了沈默。每个人看见雪就像看见希望一样。这导演编剧肯定花了无限多的心思,真是顶好的剧。我是觉得体现了巨大的底层人的挣扎。

我个人觉得的缺点是秦昊这个角色不太好,我是倍速看的,我总觉得演员(特别是秦昊)说那些俏皮话说着说着下一秒就会笑场,可能我个人比较喜欢稍稍严肃一点,当然那些俏皮话可以有更好的表达。且现实里真的有龚彪这样的人吗?看了那么多书,对感情专一,乐天派,幽默,做梦,如果我身边有这样的人我一定想要靠近。秦昊和其他的一些妆容打扮在我眼里不太正常,有点过了,或者没打扮好,有点出戏。有评论说沈默的扮演者演得不好,但我觉得挺好的,演得非常心事重重。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