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海

我小说《晓游记、别处的女孩、爱情是冬日童话、我一起床就发现好吃的、花不语为美》

个人感觉还是流浪地球1好看

看《流浪地球1》的时候,票不记得是哪里免费领到的了,应该是微博中奖得到的。当时我不知道是3D的,没领眼镜,我还坐在了第一排囧。但看完流浪地球1还是感动到了,现在流浪地球2看完,觉得还是1比较让我感动。最后刘德华进入数字生命拯救了世界,感觉确实有点像《星际穿越》,但确实不能和《星际穿越》比。星际穿越结尾的爱,以及流浪地球1结尾的爱,是2没有给我的。但国产科幻还是惊艳到我了,太空电梯,推动月球,数字生命,毁掉月球,想象力和科幻探索都太好了。

先前看了一个王德峰的视频讲坛经,说了住法着相念境,说太执着于某种东西的后果,刘德华饰演的图恒宇太执着于自己女儿,而为国家工作的人又何尝不是执着于自己的信仰呢?用这种信仰和机器人或者人工智能所谓的理智对抗,各有各的结果,顺境逆境,都会有。而什么东西都是在变化,这一刻解救,下一刻危机,未来是未知数,很多事情只能用命运解释。



评论(1)

热度(5)